小兒髗骶骨治療是被髗骶骨治療師高度重視的部分,也是髗骶骨治療廣受歡迎的重要原因之一。熟練的髗骶骨治療師可以快速準確地用手感覺到嬰孩的問題所在,比起單以父母口述孩子的症狀來作出憶測, 甚至以多種複雜的測試的結果來作出估計,髗骶骨治療師更能直接、快速而準確地找出病患嬰孩的問題根源所在。另一個令小兒髗骶骨治療廣受歡迎的原因在於它能用來治療非常脆弱的嬰兒及兒童,少至剛出生的嬰兒以及一些患有嚴重疾病的兒童都是適用對象。

小兒髗骶骨治療的治療理論及原則基本上與一般髗骶骨治療是一樣的,最大的分別在於治療手法及技巧上。進行治療時,嬰孩可不會靜靜地躺平讓治療師治療,要對一個會不斷活動的對象進行治療需要很高的技巧。 另一點在於患者是嬰孩,身體一般沒成年人強壯,構造也不盡相同,治療師不單要對一些針對嬰孩身體構造不同而設的手法運用純熟,治療的力度更必須要掌握得非常準確才能達到治療效果。

一般前來接受髗骶骨治療的小兒病患都是因為在懷孕時或在出生過程中出現的一些問題,令他們受到不同程度的傷害而引起後來的病徵。懷孕期因為嬰兒仍十分脆弱而又依賴母親生存,任何看似輕微的影響都可以導致一些深遠而嚴重的後果。 生產也是另一個非常容易出現問題的過程。順產時嬰兒需要承受數十磅由子宮收縮所產生的壓迫力,而開刀引產時醫生都可能過於著急而在取出嬰兒過程中不夠溫柔,所以嬰兒的頭頸肩膀部分都十分容易在生產過程中受到創傷,只是一般在初生期沒有人察覺得到,到了數月甚至一兩歲後,當一系列的病徵開始浮現時,再也沒有人會聯想到是因為生產時的創傷所引起的了。 直至被帶來接受髗骶骨治療,治療師檢查到實際上問題的源頭來自一些早期創傷並給予治療,到病情大幅好轉時,家長才會明白是甚麼一回事。

Viola Frymann,D.O.及Beryl Arbuckle,D.O.兩位都是髗骶骨治療法之父William Sutherland,D.O.的出色學生,對小兒髗骶骨治療的發展有莫大的貢獻,是公認的大師級治療師。

樂人髗骶骨治療預約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