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心理輔導

已接受長期專業輔導訓練及擁有多年臨床治療經驗的心理治療師,按受輔導者的狀況和需要,度身選取及整合不同的輔導治療方法及技術 (Technical Eclecticism),有效地幫助受輔導者獲得顯著的狀况改善,處理情緒困擾,提升個人價值及促進個人成長,從而達致心理健康。常用的治療手法包括:情緒導向治療、認知行為治療、靜觀運用及點滴親和婚姻及家庭治療等。
除了主要透過面談進行輔導外,治療師亦會按受輔導者的年齡、喜好和適切性,加入體驗式活動、藝術、音樂、繪畫和遊戲等元素,協助受輔導者表達內心感受,促進治療進程和提升治療成果。
服務範圍包括:情緒困擾、學習困難、人際關係、生涯規劃、哀傷輔導、戀愛、婚姻及家庭關係、沉溺行為、精神疾患,兒童、青少年及成人輔導等。

 

個人成長 / 全人健康發展

世界衛生組織曾對健康(wellness)作出的調查,主要根據身體、心理、靈性、社交、經濟及職業狀况五大範籌反映人的健康狀况,這五方面的因素互相緊扣及互為影響,是人類健康的決定性指標。個人成長/全人健康發展就是按受輔導者的需要或期望,針對這五大範籌作出適當的適整,以達至更理想的發展;亦可按個人意願,設定目標提升自信心、加強情緒處理能力和改善人際關係等。

樂人心理輔導預約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