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1 — 孕婦產前產後身心調節

懷孕婦女無論是產前或產後,身體及心理狀態都會出現重大的轉變,合適的專業協助能讓婦女在這人生中的重要轉變期更安穏及健康地過渡。而且懷孕婦女的身心健康將直接影響胎兒的成長,懷孕婦女的身心健康可為孩子帶來深遠的影響。

婦女生產之後身體極需要復原,但與此同時,可能因為照顧新生嬰兒、改變日常生活模式、與家人起衝突等原因而令婦女承受巨大壓力及工作量。很多婦女都需要專業協助來健康過渡這段時期。

產前產後身心調整治療計劃是一個結合髗骶骨治療及心理輔導,為產前產後的婦女提供適切健康支援的治療方案。

在身體健康方面,髗骶骨治療是少數能運用輕柔手法、安全地為處於所有孕期的孕婦進行的手法治療,幫助處理很多懷孕期出現的不適,例如:

  • 腰背痛
  • 坐骨神經骨
  • 經常性抽筋
  • 腸胃不適
  • 水腫
  • 平躺時呼吸困難等
  • 情緖波動

在心理情緒及家庭方面,懷孕婦女需於短時期內面對重大的人生轉變,無論在家庭上、工作上、婚姻關係上,甚至自己的外觀,都可能出現很多困擾、無助、壓力或不安的情況。專業的心理治療師能為孕婦提供適切的個人心理支援及婚姻家庭上的輔導,常能協助以下情況:

  • 焦慮
  • 婚姻關係緊張
  • 壓力過大
  • 抑鬱

計劃內容

髗骶骨治療: 產前 4 節,產後 4 節,共 8

註冊物理治療師 大師級髗骶骨治療師 蕭俊熹先生主理

 

個人心理輔導: 產前 4 節,產後 4 節,共 8

心理治療師 婚姻家庭治療師 楊麗紅姑娘主理

計劃收費

計劃收費: $15200

髗骶骨治療 如改為雙人治療: +$300/節

個人輔導 如改為情侶/夫婦/家庭輔導: +$300/節

計劃2 — 都巿精神緊張減壓

香港社會的都巿壓力令人精神繃緊難以放鬆的情況,大家都應該感同身受。過大的壓力及長期的精神緊張不單影響情緒及心理健康,也會提高身體出現多種慢性疾病的機會如高血壓、心臟病、中風等,這是必需正視的問題。

都巿精神緊張減壓治療計劃是一個結合髗骶骨治療及心理輔導,為成年人的精神緊張及壓力提供身心雙向的治療方案。

髗骶骨治療能有效透過手法技巧放鬆我們繃緊的神經系統,讓精神回覆平靜,也能幫助因壓力而引起的身體不適,如

  • 頭痛
  • 失眠
  • 肩頸痛
  • 腸胃不適

心理輔導能通過各種輔導技巧,協助求助者提高對自己的認識及找出引起壓力的成因,除了舒解即時的壓力,更以長遠解決壓力的源頭為目標。

計劃內容

髗骶骨治療: 6

樂人認可髗骶骨治療師主理

個人心理輔導: 6

心理治療師 婚姻家庭治療師 楊麗紅姑娘主理

計劃收費

計劃收費: $7800

指定由大師級髗骶骨治療師 蕭俊熹先生 主理: $11400

指定由髗骶骨治療師 文美琪姑娘 主理: $8400

個人輔導 如改為情侶/夫婦/家庭輔導: +$300/節

計劃3 — 婚前輔導

從拍拖到結婚,愛侶會面對很多挑戰,婚前總會有很多對未來的惶恐,又可能未確定伴侶是否預備好進入婚姻,甚或擔心婚後如何維繫彼此的親密關係,當感情出現問題的時候應該如何處理。

在婚前輔導中,輔導師幫助每對情侶更認識彼此,做好婚後期望管理,了解原生家庭對彼此的影響,回顧過去相愛的歷程和構想彼此滿意的婚後生活。除此之外,輔導師可提供一些與另一半溝通上的建議,改善現時的相處狀況及減少未來可能會發生的誤會和化解衝突。未雨綢繆,參加婚前輔導為婚姻生活做好準備,就更能適應婚後的生活,建立美滿的婚姻了。

輔導師會使用「PREPARE/ENRICH婚前預備/婚後成長」婚姻關係專業評估工具,這是為針對不同伴侶階段的需要而設的問卷,從不同範疇發掘兩人關係中的長處和需要學習成長的領域,情侶亦可根據PREPARE/ENRICH關係評估的結果,自行選擇每次會面的主題,包括: 婚姻期望、原生家庭的影響、性格、溝通及衝突處理等。

計劃內容

婚前輔導: 6 節,每節80 - 90分鐘

心理治療師 婚姻家庭治療師 楊麗紅姑娘主理

計劃收費

計劃收費: $7550
(包括PREPARE/ENRICH 關係評估測試費)

計劃4 — 青少年成長過渡

青少年是由兒童發展至成人的過渡階段,此階段的青少年會經歷生理、心理和社交方面的轉變,亦要面對各種矛盾、挫折及衝突。青少年難免會在這個成長過程中感到壓力和困擾,可能面對的挑戰,包括:學業壓力、升學壓力、就業迷茫、與父母、家人關係緊張、社交困難、朋輩欺凌、戀愛拍拖的渴望及衝擊、性關係及性傾向的疑惑和未成年懷孕等。而青少年若承受過多有毒的壓力(toxic stress) - 即經歷巨大打擊,長期或經常出現而未能排解的壓力,將嚴重影響青少年的身心精神健康發展,造成長遠不良的後果。

在青少年輔導過程中,輔導師會聆聽案主(受輔導者)的想法、對情況的理解和感受,協助案主面對成長的挑戰。輔導師亦會按案主的需要和意願,與案主一同訂立目標,幫助案主瞭解自己的同時,學習與人相處、處理情緒和解決問題的技巧。

家長可以陪同青少年出席第一節會見,讓輔導師了解青少年的家庭背境、學業情況及所面對的困擾,之後青少年可選擇個人會見或由家長陪同會見。

計劃內容

個人輔導: 6

心理治療師 婚姻家庭治療師 楊麗紅姑娘主理

計劃收費

計劃收費: $5400
青少年個人輔導若加入家長參與會見,將增加每節時間至80-90分鐘 (家庭輔導): +$300/節